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乌拉圭友城企业线上交流会召开 释放双边合作潜力
2021年11月14日 08:47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邱江华)11月11日晚,由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乌拉圭驻广州总领馆共同主办的“海南-乌拉圭友城企业线上交流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外办、省旅文厅、海南国际经发局,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乌拉圭驻华使领馆、罗恰省、马尔多纳多省、埃斯特角市等政府部门机构负责人及代表,以及琼乌两地30多家商协会及企业代表50多人参会。

  会议中,双方就如何在海南与罗恰省友城框架下,深度开展经贸、旅游、体育、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探讨。与会代表认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巨大商机和红利下,双边合作潜力巨大,未来可就3个方面推动工作。一是由海南省外办和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牵头,建立海南与乌拉圭的沟通联动机制,持续助力琼乌两地企业交流与合作;二是重点在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绿色低碳供应链、特色旅游项目等领域加强企业间信息共享;三是海南自贸港与乌拉圭马尔多纳多省自由贸易区在营商环境、发展规划等方面加强互学互鉴。

  自2017年海南省与罗恰省结好以来,双方在人文、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此次线上会议在疫情背景下为琼乌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展示机会,为进一步拓展两地多领域深层次务实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沟通平台。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