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瑞大桥与滨江西路互通立交即将完工
2021年11月14日 11:19 来源:海口日报

  11月12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海口海瑞大桥与滨江西路互通立交工程发现,立交桥桥梁主体已经成形,桥面的黑色沥青铺设完毕。

  11月10日,空中俯瞰海口海瑞大桥与滨江西路互通立交枢纽全貌。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椰海大道的通行压力,加快海口江东新区和主城区的互联互通。海口日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我们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发扬苦干实干作风,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进入最后收尾阶段,海旅集团项目经理周乃聪倍感振奋。

  作为海口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选址椰海大道与滨江路交叉口处,新建6条互通匝道,并对交叉口两条城市主干道进行改造顺接,提升海瑞大桥的通行效率,构建海口主城区和海口江东新区的重要互通枢纽,打造海口江东新区对外交通的立体路网新节点。

  “项目开工以来,海旅集团及参建单位发挥项目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统筹保障安全、质量、进度。”周乃聪说。

  针对项目施工范围地下管线复杂的实际,海旅集团在相关部门和管网建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排查项目范围内电力、通信、排水等多种管线,邀请专业人员制定迁改方案,进行保护性施工,顺利攻克施工难点,确保施工作业面,从而加快主体结构施工速度。

  目前,新建桥面已经铺上黑色沥青,全新的交通标识标线格外醒目。新建桥梁的安全防护设施已经装好,浅蓝色的护栏紧贴路旁。

  “海瑞大桥与滨江西路互通立交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滨江西路南北方向与海瑞大桥的连接,大幅提升海瑞大桥的交通组织能力。”周乃聪表示,项目已进入精细化收尾阶段,将于近期完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椰海大道的通行压力,加快海口江东新区和主城区的互联互通,促进海口江东新区开发建设,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海口依托常态化重点项目服务机制,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现场查看等方式,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针对不同问题列出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解决建议措施,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施工环境。(作者:曹马志)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