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史学会2021年年会召开 70余专家学者共话历史
2021年11月15日 07:4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4日消息(记者 黄婷)11月12日至14日,海南省史学会2021年年会在澄迈召开。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琼台师范学院、三亚学院、中国南海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名专家学者与会。

海南省史学会2021年年会在澄迈召开。海南省史学会供图
海南省史学会2021年年会在澄迈召开。海南省史学会供图

  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海南大学社科中心研究员刘冬梅作题为《清朝治理黎族问题研究》的报告;历史学家、海南省临高文化研究会会长叶显恩教授作题为《谈历史研究的若干问题》的报告;海南省史学会会长钟业昌作题为《一场乌龙——邓本殷“诈死”的历史真相》的报告。

  在小组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海南历史研究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省史学会的责任与担当”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会议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史学会指导,海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海南省南海区域文化研究基地、海南省族群研究会(筹)主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