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屯昌车展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 购车优惠还有补贴
2021年11月14日 10:0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严兰青 曾毓慧 韦茂金

  11月12日下午,一辆辆崭新的五菱、宝骏、广汽传祺等多个汽车品牌新能源汽车,停放在屯昌县农博城广场内,这是2021屯昌车展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现场,现场数十款车型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11月12日,2021屯昌车展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屯昌县农博城启幕。海南日报记者 韦茂金 摄

  在活动现场,前来购车的屯昌市民樊女士告诉记者,她预订的车型是五菱宏光MINI EV(二代)马卡龙版,“我购车的预算在3至4万元,这款车时尚款的官方指导价是37600元,加上各种补贴,可以省下1万元,用它来接送孩子、代步,再合适不过了。”

  据海南源吉集团销售经理王平勇介绍,樊女士选购的这款车,如果在屯昌县注册登记,按照《关于屯昌县2021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综合奖励申报的通知》,她除了可以享受屯昌县级奖励4000元,还可另行申请省级奖励6000元,享受到的财政资金综合奖励有1万元。不仅如此,这一品牌车型只需首付2999元即可提车,还可办理1至5年按揭贷款。

11月12日,2021屯昌车展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屯昌县农博城启幕。海南日报记者 韦茂金 摄

  王平勇告诉记者,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不断升级,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升级也日趋明显,而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在“升级”。“消费者已经不满足于代步功能和经济便宜外,消费者对车辆续航提升、动力提速、智能化和辅助驾驶、外观设计等因素也很关心,所以我们这次车展也带来了各类车型。”他认为,在“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下乡市场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11月12日,2021屯昌车展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屯昌县农博城启幕。海南日报记者 韦茂金 摄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我国农村地区约有600万低速车客户,是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潜在客户。屯昌县发改委主任李恺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全产业链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据他介绍,海南新能源汽车推广走在全国前列,新能源汽车占比全国第一,市场渗透率全国第四,本次车展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地方受益,打造出属于屯昌的会展活动品牌,大力宣传新能源汽车品牌,推动屯昌县新能源汽车普及,让屯昌人民享受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红利,为推动海南打造新能源汽车全域推广示范区贡献屯昌力量。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