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周红波: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2021年11月18日 10:04 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讯(记者 刘少珠)11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到抱坡新城调研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重点、突破难点,高质量推进抱坡新城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周红波一行实地调研了市文化中心(市博物馆、市综合档案馆)项目、抱坡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东区、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项目,了解项目及周边路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亚沙会、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红波听取了抱坡新城规划等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抱坡新城是三亚做优做厚中心城区、引导城市向北发展的核心功能片区,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统一全市思想,集聚全市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抱坡新城。要坚持顺应自然、随形就势,根据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统筹推进公共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优化提升,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加快推进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完善周边路网及基础设施,高质高效做好亚沙会、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力争“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要加强工地标准化管理,规范安全防护和扬尘治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安全关、环保关、质量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助推抱坡新城发展。

  市领导吴海峰、周春华、贾文涛、严连勇参加。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