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12月10日-13日海口举办
2021年11月18日 16:5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8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记者18日从2021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云酒传媒、智海王潮传播集团联合主办的 2021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将于12月10日-13日在海口举行。会议邀请了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00多家主流资本、创业项目在内的近1000位嘉宾参会,将成为在海南举办的第一个会议与展览融合的综合性酒类展会。

通气会现场。 记者 王子遥 摄
通气会现场。 记者 王子遥 摄

  国内酒产业发展风口显著

  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酒行业营收总额达到8353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792亿元。截至目前,酒业生产领域从业人数约有70万,流通相关商业单元超过1200万家,提供岗位超过3600万个,是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之一。

  2021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在海南举办的首个综合性酒类展会,大会将契合酒类产业发展机遇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机遇,力求打造全球酒类产业与资本对接会、全球酒类创业创新平台。大会邀请了博鳌亚洲论坛高级顾问姚望担任顾问,江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岩担任大会主席,华润雪花啤酒总经理侯孝海,复星国际副总裁、豫园股份联席董事长石琨,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智海王潮传播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谌立雄等人担任大会联合发起人。在嘉宾方面,德国生物化学家、201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苏德霍夫(Thomas C.Südhof),以色列生物化学家、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也将来到海南参会并进行观点分享。

  “酒行业是一个有价值的产业,而一个高价值、能创新的产业对于资本而言就是高回报风口,就是确定性机遇,2021中国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的举办,就是希望通过展现产业的力量,为酒类产业发展凝聚更多更强的力量,让酒业更加繁荣壮大。”大会发起人、云酒传媒创始人秦书尧说道。

  将围绕酒类展开内容性探索

  据了解,2021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将突破传统会议、展览“重会议/展览,轻内容”的办会形式,本身定位内容型大会,聚焦酒业,围绕创新与投资议题,共分为全体大会、投融资论坛、营销与创意论坛、产品与技术论坛等活动。国内外、酒业内外的学者、嘉宾与厂商代表,将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酒类技术与创新、酒业投融资趋势、产品与营销创新、数字化与私域营销、新消费与新传播等议题展开观点探讨。大会期间还安排了融资项目路演、品牌之夜等项目对接、互动交流等场景,为与会企业搭建了品牌展示、招商洽谈的平台。

  大会还将举行第二届中国酒业女性发展大会暨菁英女性领导者颁奖礼等品牌活动。此外,大会将联合权威机构发布《2021酒业投融资报告》《2022新消费趋势报告》《2021酒业私域运营大数据报告》《2021酒饮消费市场调研报告》《2021酒饮新传播报告》等相关报告。

  海口将力求“借展会促投资”

  今年以来,《海南省会展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海口市现代服务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陆续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其中都提及将积极推动“会展+”模式的尝试与探索。此次大会的召开,预计将有效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加快区域国际会展中心发展。

  “我希望此次大会能成为‘酒类为打头,投资为重点’的展会,吸引更多项目投资到海口,助力自贸港建设以及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称,海口虽然不是酒行业的主要生产基地,但通过此次大会,海口将逐步推动相关产业的投资、展示与交易交流在海口展开,推动酒类产业链在海口的延伸。其表示,目前大会主办方已在海口落户成立了相关项目公司,未来还将持续在海口定期举办,海口也将力争将该会打造成“会议+产业”的典型案例。

  大会期间,除安排海南自贸港招商引资政策推介之外,大会还将安排创新园区考察环节,让与会厂商能够深层次了解、考察海南自贸港,助力招商引资工作有效落地。

  蔡俏表示,2021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是海口探索“会展+产业”的重要尝试。此次大会对于增进具体产业对于海南自贸港建设了解,引进更多垂直产业在海南落地办会具有借鉴意义。在通过自贸港优势政策吸引更多企业落户的同时,企业也将为海南相关产业带来新资本、新动能,有助于推动本地产业的提升发展,促进产业集聚化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