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三亚市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季:艺术“大咖”云集
2021年11月21日 15:2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1日电(郭嘉培) 三亚市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名家秀20日落幕。活动中,艺术名家与市民群众零距离交流,分享艺术心路,探讨艺术创作,倡导全民参与,全民艺术。

  艺术名家秀围绕音乐、书法、美术、舞蹈、雕塑、摄影6个艺术领域展开。特邀中国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授郭祥义,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海南省书法家协会杨文修,海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家儒,国家一级美术师、海南省雕塑艺术学会会长陈学博,国家一级摄影师、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孔祥彪,海南省舞蹈家协会理事朱庆元等,通过作品展示、创作感悟分享、媒体采访等方式,与公众互动交流。

  艺术家代表郭祥义说,好的艺术作品不应只居于“艺术界”的门槛之内,而是应该进入大众、深入大众。“三亚市群众文化艺术季——艺术名家秀”是给这些优秀的作品一个走向大众、影响大众的平台和机会,非常荣幸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参与活动的张小姐说,现场听了艺术家们的分享,才真正的领会到“艺术源于生活”这句话的真谛,“原来我们生活中的任何一件小事,都可以衍生出一件优秀的艺术作品!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让我们也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艺术、理解艺术、爱上艺术”。

  据介绍,截至目前,三亚市第二届群众文化艺术季活动中的中华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初赛、为美好生活起舞舞蹈比赛初赛已经落幕,11月21日、11月27日将分别进行两场赛事的决赛,其他的合唱、美术、书法、摄影、征文、器乐等赛事和年度优秀节目&作品颁奖暨汇演活动也在筹备中。(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