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举行2021年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治政策宣传培训
2021年11月23日 15:3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3日消息(记者 沙晓峰)11月23日上午,三亚市2021年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治政策宣传培训在三亚举行。全市各旅文行业协会、各相关企业共计250余人参加培训。

11月23日午,三亚市2021年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治政策宣传培训现场。记者 沙晓峰 摄
11月23日午,三亚市2021年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治政策宣传培训现场。记者 沙晓峰 摄

  工伤预防是建立我国预防、补偿和康复“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建立健全工伤保险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关键手段。

  此次培训由三亚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主办,三亚旅联承办,培训为期一天,既有理论授课,也有案例分析,既有学习交流,也有工作部署。为增强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降低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活动通过专家现场培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读本、宣传册等方式,就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等知识进行了现场互动咨询解答,进一步提升了三亚市各旅文行业协会、各相关企业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共同推动全市工伤和职业病防治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