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社科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1年11月24日 09:0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3日消息(记者 谭琦 文/图)11月23日,海南社科界在海口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社科联、海南省知名专家和学者代表、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参会。

海南社科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记者谭琦 摄
海南社科界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记者谭琦 摄

  座谈会上,14名专家代表围绕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的工作和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具体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省社科院院长王惠平在交流中指出,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问题。党员干部应该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提到: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这句话让海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李世杰印象深刻,并在交流中提出了许多海南自贸港发展的相关建议。

  与会专家表示,作为海南社科界的一分子,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海南社会经济发展问题开展深入的研究,全力以赴参与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为海南发展提供科研服务和智力支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