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市民可线上办理销除已售房屋备案记录
2021年11月24日 15:4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高潮)如何办理已出售房屋的备案记录销除,不少市民习惯在线下办理,多有不便。今天,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办理已出售房屋的房屋备案记录销除业务,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已开通线上办理渠道。市民可在手机上操作,通过“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轻松办理。

  市民打开“海口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在主页右下方菜单栏中寻找业务查询点击进入,在弹出的菜单栏中选择“合同备案查询”一项,依据实际情况,选择需要注销的合同备案类型(商品房合同、存量房合同),查找到需注销备案的房屋信息,点击“已出售房屋的备案记录”下方的“该房屋已出售?点击此处申请销除该备案记录”选项,申请进行撤销,提示“申请成功,请等待审核”,即为申请成功,工作人员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市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中心提醒,市民首次使用商品房合同备案查询,需要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目前仅支持安卓设备,IOS设备尚无法使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