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甲级、乙级旅游民宿发布 海南3家民宿入选
2021年11月25日 08:04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24日讯 (记者赵优 实习生陈梦馨 通讯员李艺娜)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1月23日发布了《关于甲级、乙级旅游民宿的公告》,确定31家民宿为甲级旅游民宿,27家民宿为乙级旅游民宿。海南3家民宿榜上有名,无所·归止精品民宿拟被评为甲级民宿,文昌云卷云舒海景家园客栈、艾尔温客栈被评为乙级旅游民宿。这是全国首批评定的甲级、乙级旅游民宿。

  开展等级旅游民宿评定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首批甲级、乙级旅游民宿特点突出,其中91%都是乡村民宿,在解决农民就业、带动农民创业、促进农旅融合和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并且各具地方特色,民宿主人能够积极挖掘、传承保护和弘扬当地非遗、民俗等地方文化。此外,首批甲级、乙级民宿投资成本、客房价格、经营管理等各方面都可复制、可推广,可充分发挥行业标准的引领示范作用。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无所·归止精品民宿、文昌云卷云舒海景家园客栈、艾尔温客栈也先后被省旅文厅评为海南省金宿级和银宿级民宿,表明海南省级民宿评价标准与全国标准实现精准、有效对接。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