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群众反映海口这两个路段易拥堵、安全设施不完善 优化方案来了
2021年11月25日 09:5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4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林馨 特约记者 陈世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工作部署,海口公安交警支队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的道路交通管理堵点、难点问题,针对省政协关于美祥路与美祥横路交叉口和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园路段交通组织优化改造的提案,海口公安交警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改善交通安全设施、道路交通组织优化等工作措施,切实为群众交通出行“办实事、解难题”。

 

美祥路与美祥横路交叉口(改造前)

  据了解,在美祥路与美祥横路交叉口,南进口原设置直行与右转弯共用同一车道,在高峰时段,因直行车辆等候通行排队阻碍后方右转弯车辆而造成通行缓慢。在了解到群众诉求后,海口公安交警立即着手优化该路口的交通组织。通过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和交通流量观测,研究制定美祥路与美祥横路交叉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并组织实施拆除路口南进口200米护栏,利用空间增设右转专用车道,有效解决该路口右转车辆交通堵塞状况。

 

美祥路与美祥横路交叉口(改造后)

 

美祥路与美祥横路交叉口(改造后)

  针对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园园区路段因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造成园区员工和周边居民日常出行不便的问题。经现场排查调研,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立即书面报请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组织论证,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实地调研。目前,该路段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已顺利通过评审,正在申请资金实施。下一步将采取增设路口人行过街信号灯、拓宽道路、迁移公交站台等一系列措施,改善交通安全设施,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园路段(改造前)

 

海榆中线金鹿工业园路段(改造后)

  海口公安交警将持续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听民意、汇民智、聚民策、解民忧,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海口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走深走实,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共同创建更加优良的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