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洲杯:“16冠王”中国队将再争亚洲霸主
2021年11月25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国际篮联宣布,新一届男篮亚洲杯赛将于2022年7月12日-24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已在该项赛事中16次夺冠的中国男篮,将在半年后再次争夺亚洲霸主之位。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今年8月于雅加达举行的2021年男篮亚洲杯赛推迟一年举行。

  在今年6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男篮两胜中国台北队、双杀日本队,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亚洲杯正赛。在中国台北队于8月下旬的亚预赛附加赛中赶上末班车后,参加亚洲杯正赛的16支队伍全部产生,分别是: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伊朗队、韩国队、新西兰队、中国台北队、菲律宾队、印度队、哈萨克斯坦队、约旦队、黎巴嫩队、沙特阿拉伯队、巴林队、叙利亚队和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

  男篮亚洲杯前身是两年一届的男篮亚锦赛,是奥运会和男篮世锦赛的亚洲区资格赛。2015年后,男篮亚锦赛改制为男篮亚洲杯,举办时间也与世界杯一致,每四年一届。中国男篮自1975年参加第八届亚锦赛以来,共获得16次冠军,是该项大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其中包括两次五连冠和一次四连冠。

  2017年男篮亚洲杯赛,首次进入亚洲区参赛的澳大利亚队获得冠军,伊朗、韩国、新西兰分获第2-4名。中国男篮位居第五,平了该队在亚洲杯(亚锦赛)上的第二差战绩。

  目前,中国男篮正在日本仙台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第一个窗口期的比赛。27日和28日,中国男篮将两战日本队。(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