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绿色信贷余额达475.97亿元 较年初增长11%
2021年11月26日 15:0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证券导报11月26日消息(记者 洪佳佳 见习记者 杨蝶)记者从人行海口中心支行举办的《“1+N”货币信贷政策体系出台背景和实施效果通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三季度末,海南全省绿色信贷余额达475.97亿元,较年初增长10.95%。

  今年初,人民银行对绿色金融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发展绿色金融“三大功能”“五大支柱”的基本框架,人民银行海口中支加大工作力度,海南绿色金融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截至三季度末,全省绿色信贷余额达475.97亿元,较年初增长10.95%,不良贷款率保持在1.55%的水平,低于同期海南各项贷款不良水平;海南银行成功发行海南自贸港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建立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激励相容的评价机制,完善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评价。

  4月21日,央行、发改委、证监会联合印发《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下一步,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将强化与绿色债券相关管理部门的沟通协作,引导和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发行绿色债券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任务。同时,根据人民银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评价方案》,做好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评价工作,积极拓展评价结果的应用场景,着力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绩效。逐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绿色金融业绩评价、贴息奖补等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增加绿色资产配置、强化环境风险管理,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