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县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1年11月27日 08: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6日电(刘彬宇) 11月26日,临高县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职业技能竞赛在临高县滨江公园开赛。相关协办单位代表、裁判代表以及6个竞赛项目335名选手参加。

  本次竞赛共设美容师(美容护理)、美发师(女式创意发型)、电工、中式面点、汽车维修(机电)、汽车维修(车身)等六个项目,设置初赛(理论)和决赛(实践)共2天,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

  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志松表示,第一届自贸港技能大赛-临高县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推动临高乡村振兴相关领域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乡村振兴、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支撑。通过本次竞赛实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临高技能行业人才搭建一个相互切蹉、相互学习的平台。

  据悉,本次竞赛特邀海南省内知名技能专家,按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参照四级国家职业资格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的相关要求,并结合实际需要,适当增加了新知识、新技术、新仪器、新技能的相关内容,旨在全面提升临高县技能竞赛的水平。

  此次大赛由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承办,海南省技师学院、临高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应急管理局、共青团县委、县妇女联合会、县总工会、县中等职业学校等单位协办。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