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建筑科技创新大会:探索科技赋能城市建设
2021年11月26日 15: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1世界建筑科技创新大会讨论环节。主办方供图
2021世界建筑科技创新大会讨论环节。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6日电(记者 王子谦)2021世界建筑科技创新大会于24日至26日在海口举办,大会以“数智营城·科技赋能”为主题,旨在探索数字建筑科技如何赋能城市建设。

  本届大会聚集建筑科技领域的从业者、意见领袖、学者、投资人,围绕“建筑科技创新对建筑行业及城市发展的影响”、“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技术创新如何赋能智能建造”、“建筑科技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及双碳目标”等核心议题进行讨论。

  据悉,大会组委会在海口成立WATIC世界建筑科技创新智库(WATIC Think Tank),将通过长效协作模式、构建开放合作的协同工作机制、构建理论跟实际相结合的成果研制和推广机制、构建加速成果落地的专题研究和应用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面把握全球建筑科技创新的总体趋势,促进建筑科技在城市建设领域中的可持续发展。

  为鼓励行业在数字化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大会于24日晚间举办了颁奖典礼颁布WATIC AWARD大奖,三大类包含六项奖项,总计发布27个奖项。奖项兼顾国际性、创新性和人才激励性,遴选出具备创新视野的优质企业、领军人物及标杆项目,为先行品牌发声,为建筑创新科技赋能,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

  眼下,海口江东新区已成为一片投资发展的热土和“黄金地带”。为让参与此次大会的企业家代表对海南自贸港、海口江东新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大会还安排了江东新区考察环节。(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