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央企加速布局 广发银行海口分行挂牌开业
2021年11月26日 15: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广发银行海口分行25日挂牌开业。广发银行供图
广发银行海口分行25日挂牌开业。广发银行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6日电(记者 王子谦) “金融先行、扬帆远航”海南省政府与中国人寿战略合作一周年专题推进会25日在海口成功举办,中国人寿集团下属的广发银行海口分行当日正式挂牌开业。

  中国人寿集团是中国保险行业的领军企业。2020年9月27日,中国人寿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加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部署,进一步完善海南的综合金融布局,与海南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中国人寿集团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在保险、银行、投融资、养老养生及健康医疗、智慧海南建设等领域加强同海南省人民政府的全方位合作,积极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推进会上,广发银行海口分行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方大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四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乡村振兴、智慧海南、投融资等方面更好地支持自贸港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实现互利共赢。同时,该行还向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捐款资助听障儿童康复项目,以实际行动彰显金融央企责任担当。(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