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建成24个平价菜便民网点 12月中旬将投入运营
2021年11月26日 08:3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嘉积11月25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彭子娥)11月2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该市为有效稳控蔬菜价格,已在全市建成24个平价菜供应网点,预计在12月中旬全部投入运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价格实惠、质量放心的蔬菜。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琼海市24个平价菜网点已经完成建设并有13个已投入运营,其余11个正在积极推进中,计划12月中旬全部完成。

  琼海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24个平价菜网点中,有18个设置在嘉积镇,另外6个设置在博鳌镇、中原镇等乡镇,网点建设借助了市场、超市以及供销为农服务中心等,尽可能多地覆盖更多群众,满足更多群众的需求。

  琼海市政府今年明确,除要建成营运24个平价蔬菜网点外,还要实现平价菜销售量市场份额占全市份额15%以上,并使得今年“15+N”种基本蔬菜平均售价较去年下降0.5元/斤。

  博鳌镇千百汇超市与琼海市供销社签约成为博鳌镇平价菜供应点之一。该超市相关负责人魏志恒透露,在市供销社的支持下,生鲜方面销售量好了很多,“我们的价格一般会比外面市场销售低20%,根据销售数据来看,销售量提高了30%到50%”。

  琼海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加强监管与巡查,完善明码标价制度、建立电子交易体系、组建联合监管小组和增强人员力量,通过完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公示牌、公示栏及明码标价牌,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