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首届中国青年训练营举办“筑梦之夜”分享会
2021年11月29日 11: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分享会现场。团省委供图
图为分享会现场。团省委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9日电(张诗梦)“青春华章·筑梦未来”首届中国青年梦想季中国青年训练营“筑梦之夜”分享会日前在海口举办。

  分享会分为“筑梦海南自贸港”“追梦海南自贸港”“圆梦海南自贸港”3个篇章。会上,设计、研学、编导、直播、创业等训练营小组结合各自领域对海南自贸港未来发展进行畅想;琼中女足总教练肖山、琼中男足U14梯队主教练陈巧翠和中科院深海研究所青年专家周皓、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徐大可从体育、深海研究与科技创新等不同角度,分享新时代的“追梦”故事。共青团海南省委书记陈屿诠释“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的内涵,与在场青年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有为青年,并号召海南青年勇担时代重任,追逐青春梦想。

图为分享会现场。团省委供图

  据悉,首届中国青年梦想季举办期间,来自全国的100名优秀青年代表与数十名不同领域的专家一起,深入海南全岛,走访文昌航天发射场、三亚水稻公园、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等地,了解海南独特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重点产业和自贸港政策。

  在五天的集中考察中,设计组的营员提出有关旅游、文化、美食等众多领域的创意IP。研学组的营员与主办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将开展一系列研学活动,组织全国各地青少年来琼体验自贸港建设成效。编导组的营员根据走访中积累的众多海南素材,计划筹拍“闯海”青年的影视作品。创业青年和网络主播成为“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平台的共建“合伙人”,将在研学、文创、时尚、科技、美育等领域大展身手。

  本次分享会是首届中国青年梦想季中国青年训练营活动之一,由中国青年报社、团省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办、省旅文厅共同主办,海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海南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承办。  (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