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深圳市海南商会考察团到多个市县考察交流 助力自贸港招商引资
2021年11月30日 15:3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30日消息(记者 汪慧)由深圳市海南商会(简称“深海商”)组织的“深海商助力海南招商调研考察团”一行十人,于11月24日至28日实地走访了海口、澄迈、东方、琼中、儋州、文昌、琼海等地,深入开展考察活动,通过发挥商会职能,搭建深圳企业与海南自贸港的商务合作桥梁,助力海南招商引资。

深圳市海南商会考察团到多个市县考察交流。
深圳市海南商会考察团到多个市县考察交流。

  据悉,考察团由深圳市海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深圳市东西方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群,深圳市海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兼海南办主任、游通集团董事长、海南富璜中药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符振姜等十位深圳的琼籍企业家组成,先后与多个市县商务局、工商联等部门座谈交流,并走访考察了海南生态软件园、文昌国际航天城、海垦热作大丰咖啡厂等多个园区和产业基地。

  此次考察,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在交流座谈中,王群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职能,积极对接相关企业参与家乡的经济建设与公益行动,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商会力量。

  在与海垦热作集团交流过程中,海垦热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豫表示,希望双方寻求合作契机,实现资源互补,共同做优做大做强海南热作产业。

  在海口考察期间,海口市商务局局长蔡俏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搭建深圳与海口两地区域合作的桥梁,开创海口市自贸港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海口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也表示,希望深圳市海南商会与本地关联商会交流合作,发挥商会的职能,共同参与海南自贸港的建设。

  深圳市海南商会考察团到多个市县考察交流。
深圳市海南商会考察团到多个市县考察交流。

  重点园区是海南自贸港产业聚集地,在与园区对话过程中,双方就“海南自由贸易港——深圳专场招商大会”的举办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团在澄迈、东方、琼海等市县考察期间,也得到当地相关部门欢迎和支持。东方市副市长汤康重点介绍了东方市的投资环境,他表示,东方项目涵盖民生事业、基础设施、农业商贸、新型工业等领域,希望携手深圳海南商会推进招商引资,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据悉,深圳市海南商会是一个以在深圳的琼籍企业家为主体的沟通交流平台,也是琼籍企业家与政府沟通的桥梁。经过七年的发展,深海商现已成为广东最有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之一,是推动深圳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考察,进一步提升了商会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搭建起深圳企业与海南自贸港的商务合作桥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