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一人被开除公职
2021年12月02日 08:54 来源:海口市纪委监委

  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办证中心)副主任梁宁(二级警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海口市纪委监委对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办证中心)副主任梁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梁宁违反工作纪律,帮助他人多次违规办理人才引进落户审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口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梁宁开除党籍处分;由海口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政治处四级警长吴伦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海口市纪委监委对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政治处四级警长吴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伦违反工作纪律,帮助他人多次违规办理人才引进落户手续;向非法中介通风报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口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吴伦开除党籍处分;由海口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办证中心)四级警长蒋大鹏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日前,海口市监委对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办证中心)四级警长蒋大鹏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蒋大鹏违反工作纪律,帮助他人多次违规办理人才引进落户手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口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由海口市监委给予蒋大鹏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办证中心)一级警员郭义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海口市纪委监委对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人口和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办证中心)一级警员郭义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郭义若违反工作纪律,帮助他人多次违规办理人才引进落户手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海口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郭义若开除党籍处分;由海口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