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琼中女足”等特色商标品牌获成功注册保护
2021年12月04日 09: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日电 (黄圆圆)近年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积极与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共商品牌保护路径,指导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府授权琼中女足管理中心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交“琼中女足+英文+图形”商标注册申请,近日,“琼中女足”商标核准注册。

  琼中女子足球队是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于2006年2月成立的本土足球队,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大放异彩。“琼中女足”品牌成为海南发展海南省特色体育品牌经济,深入实施商标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山区孩子“闯出去”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紧紧围绕海南省“重点产业”“重点园区”“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统筹知识产权布局,多次深入企业开展服务,摸清长期困扰企业发展难题,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了长期困扰海南省的“南国”商标在重点类别得不到保护、“长丰能源”商标注册受阻、海南蛛王药业商标纠纷、“七仙岭”等42件注册商标被恶意抢注等问题,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海南省重大事项品牌保护问题。

  此外,海南省知识产权局还主动上门指导红塔卷烟公司办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相关手续,目前已在7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注册“宝岛”商标,解决企业海外商标保护难题。(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