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办
2021年12月04日 11:26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向来宾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发展优势、政策环境和体育产业重点招商方向。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向来宾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发展优势、政策环境和体育产业重点招商方向。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3日电(李艺娜) 12月3日,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借此契机,12月2日,海南专门举办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招商推介会,向参加首届体博会的国内外嘉宾及业界代表介绍海南自贸港政策,并正式推出一批海南体育旅游项目,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到海南体育旅游的发展中。

  据了解,为推进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海南省围绕自贸港“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从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自贸港建设做好顶层设计,从战略高度、客观维度、视野广度定位体育发展,坚持走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驱动、社会参与、专业运营的发展道路。

推介会现场。海南省旅文厅供图

  推介会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向来宾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发展优势、政策环境和体育产业重点招商方向。“我们相信,随着政策的发布、市场的完善和各项体旅活动的举办,海南体育旅游的发展必将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期。我们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投资者、体育爱好者来到海南投资兴业、举办赛事,一同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孙颖表示,2025年封关运作前,是海南非常重要的投资布局和招商窗口期。海南旅游、文化和体育招商将紧扣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定位战略,突出自贸港政策导向,发挥国际旅游岛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优势,优先开发“体育赛事、体育休闲、体育训练、体育竞技”等四大体育主导产品;重点开发“体育+滨海、体育+民俗、体育+探险、体育+健康、体育+科技、体育+极限、体育+会展、体育+演艺”等八大体育旅游特色产品。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医疗、养老养生等深度融合,形成“旅游+”和“+旅游”的全域旅游产业链体系。

  据悉,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以进出口贸易为重点,利用海南独特的自贸港政策吸引国际体育品牌、知名企业和国际体育相关组织、机构参展,打造体育用品和进口体育装备的展销平台,并通过相关论坛解读自贸港政策,促进和帮助其落户海南,落实国家体育旅游发展规划,把海南打造为一流的体育产业集散地,体育内容生产中心和世界顶级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