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问"冀"|冬奥会和夏奥会曾经同年举办过很多届?
2021年12月0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2月5日电 我们都知道,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分别是每4年举办一届,并且彼此间隔2年举行。

  可是,你知道吗?最初冬奥会和夏奥会并没有“分开”,而是同年举办过很多届哦!

  经过梳理我们发现,第1届冬奥会在1924年举办,第8届夏奥会也是同年举办。此后1928年、1932年、1936年……一直到1992年,可以说,除了1940年和1944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战导致冬奥会和夏奥会一度中断,其实它们一起相伴了16届。

  后来,国际奥委会决定将冬奥会和夏奥会从1994年起分开。所以,1992年的第16届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就成了最后一届和夏奥会同年举办的冬奥会。而1994年的第17届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则开启了奥运会举办史上的新篇章。自该届冬奥会起,冬奥会和夏奥会交替举行,相互间隔2年。

  谈到这里,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比较有意思的问题?

  对,为将冬奥会和夏奥会时间错开,1992年的第16届冬奥会和1994年的第17届冬奥会,间隔时间只有2年。因此,相比于4年的间隔时间来说,这两届又成了历届冬奥会中,间隔时间最短的冬奥会。(裴国荣整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