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绿道车迷节收官 奥运冠军参与自行车骑行
2021年12月05日 2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2021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邛崃站),12月3日-4日在邛崃河滨广场及环南河绿道举行。奥运会金牌获得者殷剑、全运会冠军刘佳丽、曹媛也加入到骑行的行列中,以车迷节“骑行大使”的身份号召市民朋友共同参与骑行运动。

比赛现场。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本站比赛是今年的总决赛,也是车迷节首次落户邛崃,来自成都市直机关、各区(市)县、邛崃市机关、乡镇(街道)、企业、社区、大中小学、亲子家庭以及骑行爱好者参与到这个自行车爱好者专属的嘉年华。值得一提的是,本站车迷节特别植入冬奥和大运元素,正式引入北京冬奥会和成都大运会特许商品入驻,不仅为总决赛添加一大亮点,也提升了赛事的产业能级。

  本次比赛赛道选择在了中心城区,被誉为“幸福崃道”的邛崃旅游自行车高速公路是成都首条封闭式自行车高速公路,全长约12.5公里,运动员们可以享受到“一路绿灯”的畅意。此外,从“千年邛窑”到“南丝路古镇”,赛场串联起了邛崃古城、孔明乡、平乐古镇等3个城镇。古老的文化与现代气息交相辉映,车迷节再现“千年穿越”的盛景。

  12月3日进行了机关团体赛和健步走活动,12月4日进行了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幼儿滑步车、户外亲子嘉年华等赛事活动。公开赛分为公路自行车赛精英组、公路自行车赛男子U30组、公路自行车赛男子U55组、公路自行车赛女子组、青少年组甲组、青少年组乙组和大学生团体接力赛,最长距离达110公里。幼儿滑步车和户外亲子嘉年华等更是吸引了众多家庭组团参赛,让更多市民享受户外运动的乐趣。

  在全程88公里的公路车精英组比赛中,高士特森地客车队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在前五名当中拿下四席:沙晟以2小时02分40秒506夺得冠军,他的队友杨睿、金桢鸿、张书菻分别获得第三至第五名,唯一车队的危懿以2小时02分42秒334的成绩获得亚军。

  公路自行车赛全长5.5公里的赛道中,第一队选手最快圈仅用了7分30秒,激烈的角逐后,绵阳市涪城区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选手以39分17秒227的成绩披上男子U30组的黄衫,男子U55组来自CD318队的选手以39分17秒518夺得该组冠军。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平原地势平坦、气候宜人,天府绿道更是为开展自行车运动提供了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条件。车迷节从创办之初的区域性赛事,发展为目前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充分说明众多优秀运动员、爱好者以及市民群众对这项赛事的热衷和喜爱。我们也更有信心将车迷节赛事越办越好,向“百年赛事”目标迈进,创办为体现成都文化、天府特色的成都“环法”自行车赛。

  本站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成都市体育局、邛崃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中共邛崃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