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童斯诺克英锦赛夺冠 职业生涯首夺排名赛冠军
2021年12月06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12月6日电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21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24岁的中国选手赵心童打出1杆破百和6杆破50,最终以10:5战胜比利时选手卢卡•布雷切尔,成功捧起自己的首座三大赛奖杯,这也是他的首个排名赛冠军。

  决赛第一局,赵心童单杆79分制胜,以79:4赢下。第二局,布雷切尔回敬轰出单杆133分,零封赵心童,1:1扳平比分。第三局,赵心童打出单杆61分,以90:25胜出。第四局,布雷切尔80:19胜出,比分变成2:2。

  第五局,局间休息回来之后,赵心童连胜两局,比分变成4:2。第七局,布雷切尔以60:47扳回一分。关键的第八局,赵心童单杆78分制胜,5:3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争夺,赵心童在第九局打出单杆87分零封布雷切尔,6:3领先。第十局,赵心童又轰出单杆120分,以120:9再胜一局。第十一局,布雷切尔打出单杆64分,71:31扳回一局。第十二局,赵心童69:6胜出。第十三局,布雷切尔单杆81分制胜,比分追成5:8。接下来,赵心童又连胜两局,总比分10:5夺得冠军。

  赵心童成为丁俊晖之后第二位捧起英锦赛冠军的中国选手。此前丁俊晖分别在2005、2009、2019年三次问鼎英锦赛。世界斯诺克官网称赞道:“赵心童的获胜方式凸显了他的潜力。他的单杆得分能力、走位水平、击球能力以及镇定的气质,都是伟大冠军的特征。”

  赛后,赵心童也在个人社交媒体写道,“2016年转入职业后,我的目标从未变过,就是要拿到排名赛冠军。这一路上,我曾被寄予厚望,但也多次倒在了机会面前。这一次,我站稳了,终于捧起了冠军奖杯。”

  “这个冠军浓缩了太多太多,感谢中国台协的培养,感谢一路上指导过我的恩师,也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好友与球迷,你们是我坚强的后盾。24岁的我,在职业生涯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这个冠军是我的启明星,引导我继续勇敢地往前走。”

  凭借这一冠军,赵心童也成功获得下个月举行的斯诺克大师赛参赛资格。(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