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歌》将收官林子祥胡夏合唱《男儿当自强》
2021年12月05日 20:35 来源:北青网娱乐

  林子祥胡夏合唱唢呐版《男儿当自强》 大张伟汪苏泷走心演绎“全新单曲”

  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光明优倍《我们的歌》将于今日21:03迎来收官之夜。经过长达三个月的音乐切磋,“牛奶小胡子”、“宇妮走天下”、“健美组合”、“魅力有限公司”、“萧张组合”将在最后一期,继续唱响最能展现组合魅力的“我们的歌”,“金声拍档”花落谁家?答案即将揭晓。

  萧敬腾现场弹唱大秀钢琴技艺 与张碧晨浪漫对视引全场欢呼

  最后一轮演唱,嘉宾们都无比珍视合作机会,争取不留遗憾,彼此互诉衷肠。回想“萧张组合”在《我们的歌》舞台上的首个合作曲目,是张碧晨填词的《Interstellar》,极具力量感的诠释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一次二人选择带来萧敬腾作词的《你》,向大众呈现他们的柔情魅力。萧敬腾发挥钢琴技艺一展弹唱风采,当他的悠扬琴声和张碧晨磁性醇厚的嗓音,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一段穿越时空的爱恋在观众的脑海中徐徐展开。表演进行到尾声,萧敬腾与张碧晨还特意放下话筒深情对唱,对视诉说的浪漫画面成功将舞台气氛推向了高潮。

  “健美”组合带来薛之谦的自作词之作《病态》,被光笼罩的薛之谦和锤娜丽莎站在“山巅”之上,用直击人心的高音狠狠冲击着听众的灵魂,也为众人带来捍卫美好的勇气。

  大张伟汪苏泷罕见合唱深情歌曲 林子祥胡夏唱响唢呐版《男儿当自强》

  “魅力有限公司”总是用源源不断的表演创意带给观众惊喜,最后一次合作大张伟和汪苏泷将融合舞台进行到底,把各自的作品《我的深情就是个笑话》和《大娱乐家》合二为一,变成一首全新的《大娱乐家的深情就是个笑话》。与以往嘻嘻哈哈形象截然不同,二人此次用歌声展现了内心不为人知的一面。大张伟回忆起自己差点崩溃的人生至暗时刻,不禁动情落泪。其实,每个人都在努力地拥抱生活的不易,但好在音乐能让他们放下“面具”真实地做自己。

  “牛奶小胡子”带来林子祥家喻户晓的经典之一《男儿当自强》,并做出了和以往风格都不同的创意改编,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巧妙融入到歌曲之中。林子祥和胡夏站在大鼓上,用高亢的歌声勾勒出一个侠肝义胆、豪情万丈的武侠世界,唢呐声的响起,又为整首歌曲增添了一份大气悲凉之感,结尾二人响亮浑厚的长音更是令听者无不震撼,一曲唱罢全场热血沸腾。

  “宇妮走天下”挑战了叶倩文的《潇洒走一回》,在延续原版恢弘磅礴气势的同时,戴佩妮和刘宇宁采纳了时下流行的爵士、说唱风格融入其中,让观众感受到古典与现代的碰撞,欢快的节奏更是带人纵情领略音乐的张力和美好。一曲唱毕,戴佩妮无比感慨,坦言她参加《我们的歌》后认识了众多音乐人,尝试了不同的舞台风格,喜欢音乐从来都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

  五组代际歌手轮番登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盛大的演唱会。节目尾声,在林子祥这位“大家长”的带领下,众人迎来了最后一个舞台——《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在温馨和默契的合唱声中,盛典落下帷幕。更多感动,敬请期待今晚21:03《我们的歌》第三季收官盛典。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