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名将谷爱凌伤愈夺赛季首冠 动作难度创历史
2021年12月05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冬奥会)中国滑雪名将谷爱凌伤愈复出夺赛季首冠  动作难度创历史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进行的2021-2022赛季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缇姆博特站比赛上,伤愈复出的中国名将谷爱凌以184.25分夺得女子组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大跳台世界杯冠军,她在决赛上的动作难度也创造了历史。

  18岁的谷爱凌已是世界级的滑雪名将,她曾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上多次夺得世界冠军,大跳台本是她的副项,北京冬奥会上她将参加这三个项目角逐。

  在此前的奥地利站比赛上,谷爱凌因为在赛前训练时受伤未能参与正赛较量,她的冬奥赛季首秀也推迟到了美国站。预赛中她首轮就拿到90分高分,轻松晋级决赛。决赛首轮,谷爱凌以88.25分排名第四,第二轮又将成绩提升至90.75分,总分来到第一名。

  第三轮谷爱凌最后一个出场,但在她之前出场的选手无人超越她的总分,已提前锁定金牌的谷爱凌选择放手一搏,挑战前空翻两周加转体四周1440的高难度动作,这一动作仅有男子选手在正式比赛中有过尝试。谷爱凌最终出色地完成,拿到了全场最高分96分,成为史上首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这一动作的女子运动员。

  谷爱凌赛后坦言,能够拿下首个大跳台世界杯冠军,并完成这一超高难度动作,自己非常兴奋。至此,谷爱凌集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三个项目世界杯金牌,展现出强大实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