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沙特大奖赛汉密尔顿夺冠 追平维斯塔潘积分
2021年12月06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12月6日电 当地时间12月5日晚,2021年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沙特大奖赛结束正赛的争夺。杆位出发的梅赛德斯车队车手汉密尔顿最后阶段反超红牛车队车手维斯塔潘获得冠军,汉密尔顿的队友博塔斯获得第三名。

  沙特大奖赛是年度第21个分站赛,也是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六十多年的历史里首次落户沙特,但整场比赛却没有外界预想的那般顺利。从发车到最终决出冠军,吉达海滨赛道一共经过了2次红旗,3次起跑,多次安全车的混战,比赛一波三折。

  起步阶段,奥康和角田裕毅,斯托尔和拉塞尔都发生了轻微的碰撞,但都没有引发事故。第7圈,阿隆索冲出赛道,吉奥维纳斯抓住机会超越阿隆索,赛恩斯也超越阿隆索,排名升至第11位。

  第10圈,米克-舒马赫在22号弯撞上护墙,赛会出动安全车,领跑的汉密尔顿和博塔斯马上进站更换轮胎,而维斯塔潘没有选择进站。由于赛道上碎片太多,赛会出示红旗。再次起步时,维斯塔潘从第一位发车。由于汉密尔顿被维斯塔潘阻挡,奥康趁机升至第2位。

  在此次发车时,佩雷兹与勒克莱尔发生追尾,拉塞尔和马泽平也受到影响,发生追尾,这起连环撞车事故让佩雷兹、马泽平和拉塞尔全部退出了比赛,赛会再次出示红旗。随后,赛会公布了对维斯塔潘切弯阻挡汉密尔顿的处罚,维斯塔潘将在再次发车时交还位置,并在第3位发车。

  不过在第三次发车时,维斯塔潘在一号弯接连超越汉密尔顿和奥康。比赛进行到第22圈,角田裕毅由于跟维特尔碰撞,引发虚拟安全车。第27圈,莱科宁也跟维特尔发生碰撞,引发虚拟安全车,第29圈,由于清理赛道碎片,虚拟安全车再次出动。

  第43圈,赛会对维斯塔潘之前切弯的行为罚时5秒,第47圈,汉密尔顿做出最快单圈,并率先冲过终点,收获沙特大奖赛冠军,维斯塔潘获得亚军,博塔斯在冲线时刻超越奥康,获得第3名,

  沙特大奖赛过后,维斯塔潘和汉密尔顿在车手积分榜上同积369.5分并列首位,博塔斯暂居第三位;车队积分榜方面,梅赛德斯车队仍然领跑,红牛车队紧随其后。(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