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座谈会
2021年12月10日 08:5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9日电 海南省国资委9日消息:海南省国资委8日召开海南省国有企业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座谈会,动员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推动海南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大唐海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

  各驻琼央企、省属企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在各重点领域勇作贡献,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驻琼央企积极落实与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动与各市县对接,寻找合作机会,策划实施了一批项目,加大对海南投资与布局力度。省属企业也持续发力,在各市县多点布局。今年以来,驻琼央企营业收入、利润、缴纳税费增幅明显,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省属国企也在加快发展壮大,营业收入、利润、缴纳税费均实现稳步增长,海南控股更成为海南国资系统首家资产过千亿元的省属国企。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要以党建为引领,心怀“国之大者”,更大力度融入自贸港建设中。在推进海南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推动各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研发投入、人才引进和吸纳就业、风险防范等方面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排头兵、主力军作用。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