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等地起飞航班旅客 三亚机场落地需核酸检测
2021年12月11日 15:06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 张宏波)12月10日,记者从三亚凤凰机场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该机场对相关落地检政策进行了最新调整。

  目前,三亚机场登机要求为:1.乘坐航空器飞抵三亚的旅客,须持有海南健康码“绿码”,方可登机;2.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人员凭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采样时间间隔超24小时以上,以航班计划飞行时间核定);3.涉疫区以“区”为单位的,按照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管控措施予以执行。

  落地检政策方面:1.从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起飞的航班,旅客落地后采样等候结果,阴性放行;2.乘坐其他涉疫区(按海南省涉疫区政策确定)所在城市机场起飞的航班,旅客落地后实施核酸检测。旅客所持核酸检测报告符合海南省管控政策要求者,采样放行,不符合者,采样等结果,阴性放行;3.从江苏省、浙江省飞抵三亚的航班,无涉疫区旅居史旅客落地后采样放行。有涉疫区旅居史旅客,按照涉疫区管控要求予以管控。

  三亚机场温馨提示:各地的防疫要求可能随时发生变化,近期计划乘机抵离三亚的旅客,请实时关注目的地防疫政策,配合相关查验工作。如有疑问可致电三亚机场客服热线0898-9612333咨询或使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