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实现大坝首仓浇筑
2021年12月12日 11:20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孙慧 通讯员王建平

  海南日报记者今天(12月11日)从海南控股迈湾项目部获悉,继11月30日实现大江截流后,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即将进入大坝主施工高峰期。12月9日23时,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大坝首仓混凝土浇筑,拉开大坝混凝土浇筑施工帷幕。

  此次浇筑的首仓混凝土是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大坝第18段。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大坝共分为20个坝段,主体混凝土浇筑总量约130万立方米。计划于2024年5月汛期前实现全线浇筑到顶。在大坝首仓浇筑前,业主方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建管部联合施工、设计、监理四方人员召开首件预备会,对担负施工的工程一处施工作业人员进行首件工程技术、质量、安全细致交底。


  位于南渡江中游河段山谷中的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十四五”172项重点水利工程之一,是海南省水网建设的头号工程。建成后将为南渡江流域蓄丰补枯,并兼具灌溉、发电功能,对保障海口市和海口江东新区的供水安全,推动琼北乃至琼西北经济社会发展。

  施工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熊星表示:“我们秉承千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对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大坝施工实施全过程精细化管理,通过引入智能建造技术,实现混凝土生产浇筑温控的信息化数字化管控,为创精品工程,争夺大禹奖而努力。”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