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峰会:反对将奥运会和体育政治化的行为
2021年12月12日 11: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奥林匹克峰会:坚决反对任何将奥运会和体育政治化的行为

  第十届奥林匹克峰会12月11日闭幕。国际奥委会当天在官网发布的会议宣言指出,峰会坚决反对任何将奥运会和体育政治化的行为,并强调国际奥委会、奥运会和整个奥林匹克运动必须保持政治中立。

  会议宣言指出,与会者了解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最后准备工作,包括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测试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是全球冬季运动新时代的开始。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由中国和国际奥委会起草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173个会员国共提该决议。峰会与会者欢迎联合国会员国对奥运会的大力支持。

  12月11日,第十届奥林匹克峰会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主持会议,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负责人、运动员委员会主席等奥林匹克运动的主要代表参加。(总台记者 易歆)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