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疫情以来山地户外旅游数据上涨163%
2021年12月1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2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11日在深圳第七届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上发布的《中国山地旅游发展趋势报告(2021)》(简称:《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国旅游出行下降五成,但山地户外旅游数据却上涨163%,体现民众的出行方式从观光旅游向体验旅游转变,其中山地旅游也由小众精英型转向大众普及发展。

  第七届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11日至12日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南山博物馆举行。此《报告》在活动首日发布。

  《报告》显示,未来,文化、体育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将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内容之一,山地旅游或是最佳承载体。山地旅游产业下一阶段将呈现:山地旅游区与山地旅游公园数量呈井喷式增长;大量的山地赛事活动、节会论坛将带动山地旅游目的地的建设发展;全域性、全时性、全空间性的旅游体验活动将成为促进山地旅游发展的主要手段;家庭和小规模团队为主体的旅游者将成为山地旅游的重要消费群体;山地冰雪旅游将成为山地旅游发展和山地地方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山域、水域、空域组成的山地旅游空间将得到更加合理的应用;以自然研学、户外拓展为主体的青少年消费人群增加;将带来山地户外产品制造业的大发展。

  本届影像周将举办多场山地电影线下分享会,包含极限运动、极限攀登、扁带、亲子/家庭、极限探险/皮划艇等专场以及热门旅游线路专场等版块,还联动了汽车之家、梵野影像等品牌在南山文体中心户外广场打造一场以山地文化元素为核心的户外生活嘉年华。

  南山国际山地影像周前身为南山国际山地电影片,在深圳南山区政府的指导下,由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与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共同创立于2015年。本届影像周主题为“高山低谷,再向前一步”,大声喊出“你值得被看见”的口号,弘扬绝不放弃的山地精神。(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