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三沙市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2021年12月18日 12: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8日电(凌楠)近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三沙市获评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

  三沙市委书记张军介绍,三沙市创新“海上枫桥经验”,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造“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多部门联动团队,起到“1+1>2”的效果,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率100%,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辖区。成立群防群治队伍,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对各港口、停泊点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巡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将全市网格划分为社区属地和机关单位专属网格,实现社区网格化覆盖率100%,将网格扩展到船上、到海上、到岛上,建立富有三沙特色的“海上网格员”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政法干警专业优势,调动网格员、志愿者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性,先后成立“护港队”“南海义警”等多支队伍。加强对辖区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量。

  张军说,三沙创新三沙“党建+”新模式,把握三沙工作在岛上、在船上、在海上的特点,把党支部建在社区、建在船上、建在驻岛各个单位。党员干部常态化深入一线联系服务群众,随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以党建引领矛盾纠纷化解、民生改善、生态保护、建设发展等中心工作。(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