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在海南万宁开幕 一众高手迎挑战
2021年12月19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1中国摩托艇公开赛海南万宁站的比赛,18日上午在神州半岛鸣笛开赛,来自全国各省22个赛队100余名运动员参赛。国家队主力陈杉、世界杯冠军巫荣华、亚运会选手王晓伟等领奖台上的“常青树”地位仍不可动摇,同时岳德志、梁元赋等赛场新星迅速崛起,具备冲击冠军实力。

  公开赛设有坐式摩托艇和立式摩托艇两个大项,器材分为公开级、限制级两个级别,设置有公开组、女子组、新手组3个组别,共计8个比赛项目。除传统场地赛之外,本次比赛事还设置了绕岛拉力赛,选手们将从神州半岛出发,环绕洲仔岛,在风浪中进行长距离、长时间竞速,对选手体能和器材的稳定性是巨大的考验,也正是因为如此,绕岛拉力赛成为最受欢迎的一个比赛项目。

  18日的开幕仪式后,进行了水上大巡游,当天上午完成了7个项目第一轮的比赛。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包括国家队队员、世界杯冠军、世锦赛选手、亚运会选手等众多国内一线运动员。

  在本次赛事开赛前,大多数参赛运动员随国家集训队提前2周到达万宁神州半岛竞赛海域展开训练。由于此前在海上训练和比赛的机会缺乏,部分运动员应对海浪的经验不足,时有落水和翻艇的情况,经过高强度的训练,所有运动员驾驭海浪的能力均有较大提升。

  作为国家队主力队员的陈杉,新冠疫情以前多次出国参加摩托艇世界杯赛和摩托艇世锦赛,他表示,神州半岛开阔的水域、干净的沙滩、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与世界杯永久办赛场地泰国芭提雅水域环境地非常相似,能够与世界级场地相媲美。世界杯、世锦赛等国际大赛大多是在海上举行,本次赛事的举办,既是对全国运动员从静水训练转战到海上竞赛的一次考验,也是中国运动员与世界水平接轨的一次努力。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主席李瑞林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