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女子足球队 明年将参加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
2021年12月24日 08:08 来源:海南日报
十二月二十三日,“琼沪杯”女子足球邀请赛在琼中举行。图为海南省女子足球队门将在比赛中扑球。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十二月二十三日,“琼沪杯”女子足球邀请赛在琼中举行。图为海南省女子足球队门将在比赛中扑球。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营根12月23日电 (记者王黎刚)12月23日下午,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暨中国足球协会女足青训中心(琼中)揭牌仪式在琼中举行。这支队伍的成立,填补了海南没有女子成年足球队的空白。明年,该队将参加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

  海南省女子足球队将选调全省优秀适龄注册女子球员,同时面向全国招生选才,引进优秀女足运动员等。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总教练由肖山兼任,主教练由U16国家女足原主教练陈婉婷担任。技术委员会由中国女足原主教练马良行、省足球协会主席吕建海和省足球协会副主席韦海英组成。

  “海南省女子足球队成立后,将代表海南出战下一届全运会,努力争金夺银。同时,球队将不断完善梯队建设,为海南和中国足球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肖山介绍,海南省女子足球队以琼中女足为班底。目前,琼中女足已经建立U17、U13、U10、U8、U7、幼儿园等6个年龄段的梯队,培养出一批优秀运动员。琼中女足6名队员入选国家青少年女子足球集训队,其中4名队员加入U15及U16国家女子足球队。

  挂牌仪式结束后,海南省女子足球队在2021年“琼沪杯”女足邀请赛上,0:2不敌  上海绿地申花上体女子足球队。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