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货物起火 海口“女公交侠”紧急停靠帮忙
2021年12月24日 16:2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4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符馨芳)21日下午,海口公交集团三分公司96路驾驶员李红玲行车途中,突然发现马路中间有起火点,她立即靠边停车,果断拎起车载灭火器下车帮忙。

事发现场。车载监控截图
事发现场。车载监控截图

  据了解,21日16时37分,李红玲驾驶一辆96路公交车从电白村开往长影环球100方向,行驶至文森村路段时,远远看见前方有一辆小货车停在路中间,当公交车靠近时,她发现小货车装载的货物被车主从车上拉扯出散落一地,“我看到他装货物的纸箱和袋子都在燃烧,火苗不时蹿起,靠车很近,非常危险!”

  监控显示,面对起火货物,小货车车主手中拿着一个灭火器,使劲摇晃着,但可能因为过期失效原因,什么都没有喷出来。车主慌乱中有些不知所措,急忙用手翻动着地上尚未燃烧的纸箱,想要把烧着的纸箱盖灭,谁知火势变的更猛,火苗蹿的更高,烟更大。情急之下,车主对不能使用的灭火器仍抱有最后一丝希望,不停地晃动着,但仍不能喷出,火势迅速开始蔓延并危急到货车安全。

  见此情况,李红玲将车辆紧急停靠路边,大声问小货车车主:“你的灭火器还有吗?我这里有。”话音刚落,李红玲一边向乘客解释有车起火需要帮忙,一边从座椅背后拎起一个干粉灭火器快步跑向小货车。

  来到起火现场,李红玲放下灭火器准备将安全插销拔掉,小货车车主已经迫不及待地一把接过灭火器,对着起火点一阵猛喷,火势立马得到了缓解。随后,小货车车主对着所有纸箱和货物来回喷扫多次,确保明火被彻底扑灭。小货车车主忙着检查车辆和货物受损情况,李红玲往车后查看了一下,看到现场没有复燃的可能,没等车主道谢就便提起灭火器返回了驾驶室。此时,路边一辆环卫洒水车对着货物又喷洒了一遍水,李红玲这才放心地驾车离开,继续运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