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走进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24日 16:2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4日消息(记者 张野)为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3日上午,以“聚四方之才 共建自贸港”为主题的2021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走进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活动通过开展就业指导宣讲和现场招聘洽谈、交流谈论等多种形式,帮助毕业生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提高就业匹配度。

 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记者 张野 摄
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记者 张野 摄

  主题宣讲:围绕自贸港政策指导就业 树立正确就业观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就业局)和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来自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及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近300多名学生参加。

  活动邀请两名就业指导老师围绕海南自贸港人才政策、就业创业形势、职业生涯规划等课题进行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省就业局)局长赵微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今日之海南,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希望各学科的优秀学子加盟海南自贸港‘大家庭’,在海南实现就业创业,共享发展新机遇,为青春开启更多可能。”

  据了解,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是该校与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专升本联合办学的首届毕业生。“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始终放在‘一把手工程’的首要位置,对未就业毕业生个人情况进行精准梳理,努力为每一位学子创造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和茁壮成长的机会。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借助此次活动,做好个人事业规划,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岗位,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功立业。”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应彬说。

  招聘会:25家企业提供650个就业岗位 外地学子愿“加盟”自贸港

  活动还量身定做了专场招聘对接会,25家用人单位带着650个对口岗位走进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洽谈。

 招聘会吸引大量学生参加。记者 张野 摄
招聘会吸引大量学生参加。记者 张野 摄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少学生手拿简历,在各个公司展位前游走,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校2022届毕业生吴健转了两圈后,在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前与面试官聊了起来,“我是软件工程专业的,刚好他们公司招聘的网络工程师和桌面运维工程师和我的专业对口,感觉还不错。”

  吴健告诉记者,他是四川人,本想着毕业后回到家乡就业,但是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逐步推进,他改变了主意,决定留在海南,“看好海南未来的发展,希望能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他说。

  截至活动结束,各单位意向录用人数29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