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2年01月01日 10: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日电 12月31日,“颂光辉党史 亮自贸新风”海口市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海口举行,来自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支团员队伍与8支党员队伍分别展开对决,展现海口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海口党团青年活力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党员队伍的海口市直机关联合五队(市政府办、市发改委联队)和团员队伍中的海口市公安局代表队脱颖而出,斩获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海口广大党团青年丰富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和全面过硬的业务能力,营造了党史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再次掀起全市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浪潮。

  自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口以学习为切入点、以宣讲为突破口、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一方面,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通过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座谈会等活动,持续加大对党团干部的集中培训力度,引导党团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另一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面向基层群众的“千支万场”百姓宣讲活动,借助基层宣讲凝聚合力,积极探索新时代理论引领和传播模式,以“理论+文艺”“派单+点单”“固定+流动”“线上+线下”等宣讲模式,组织“百姓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宣讲,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从“细微处”彰显“大格局”,用地方“土”话、身边“土”道理让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与此同时,海口市不断拓展学习路径,创新学习方式,以课带学、以赛促学、以歌助学,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演讲比赛、合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充分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载体,借助媒体矩阵,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引导力和影响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走进人民群众,直抵广大人民群众心间。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海口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海口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协办,海口广播电视台承办。(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