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首笔1900万元信用证缴纳电费到账
2022年01月01日 10:36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日电(朱玉 蔡秀珍) 近日,南方电网海南儋州供电局收到招商银行海口分行为昌江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交来”的一笔1900万元电费,这是供电局联手银行、企业,在全省首次采用信用证电费缴纳模式结算企业电费,帮助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紧缺难题。

  据介绍,儋州供电局了解到昌江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存在月度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时支付月度电费后,协同招商银行海口分行、南网互联网公司及昌江华盛天涯水泥有限公司共同推进信用证电费缴纳,解决了客户1900万元电费的燃眉之急,缓解了客户的经营压力,为企业正常经营保驾护航。

  信用证电费缴纳模式是海南电网公司与南网互联网公司共同开展的新缴费模式,通过联合招商银行等金融企业与用电客户签订相关协议,由金融企业对信誉度好、信用等级高的用户客户开具即期信用证。该项业务可支持大额电费融资支付,资金利率低至3.0%。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如用电客户不能按时缴纳电费,则由金融企业在供电企业开具电费发票5日内代用电客户缴纳电费。

  “信用证缴费利率低,销账快,线上办理、操作便利等优势,适合企业办理。此外,这种全新的电费缴纳模式,安全方便、快捷高效,不仅解决了大型企业用电客户资金流转问题,而且防范了供电企业电费资金风险,同时也拓展了金融企业的营业范围,实现了三方互利共赢。”海南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期将向全省大型企业客户进行推广该业务。(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