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信女篮获2021-2022赛季WCBA总决赛冠军
2022年01月03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比赛现场。 内蒙古农信女篮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3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2日对外消息指,当晚,内蒙古农信女篮在成都战胜四川远达美乐女篮斩获2021-2022赛季WCBA总决赛冠军。

  2日晚,2021-2022赛季WCBA总决赛开战,内蒙古农信女篮与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双方比分一直焦灼。暂停后,内蒙古农信女篮加强防守,连扳三球,首节结束内蒙古农信女篮24:26落后2分。

  次节,内蒙古农信女篮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则依靠队员韩旭不断迫近比分。半场战罢,内蒙古农信女篮42:47落后5分。

  第三节,内蒙古农信女篮队员李月汝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命中,将分差缩小到1分。节末,四川远达美乐女篮连续两记三分球命中,内蒙古农信女篮55:61落后5分,进入第四节决战。

  最后一节,内蒙古农信女篮杨力维一记底角三分吹响了反攻号角,双方快攻打进,分差再次来到1分。此后,内蒙古农信女篮依靠杨力维、李月汝的出色发挥,双方一度战平。

图为比赛现场。 内蒙古农信女篮供图。

  关键时刻,内蒙古农信女篮黄思静三分打进,取得关键领先。比赛最后,四川远达美乐女篮不得已采取犯规战术,并依靠李梦的三分将分差追至1分,但时间所剩无几。

  最终,内蒙古农信女篮以87:86赢下比赛,斩获2021-2022赛季WCBA总决赛冠军。

  内蒙古农信女篮主教练郑薇在夺冠后盛赞队员“顶住了压力”。

  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孟克巴特尔赛后表示,“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场上细节处理很好,但我们的队员在任何困难面前都不会退缩,相信整个球队会越来越好。”(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