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建筑央企志愿者向脱贫户捐赠物资
2022年01月03日 17: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建八局志愿者向脱贫户捐赠物资。中建八局供图
中建八局志愿者向脱贫户捐赠物资。中建八局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3日电( 赵义珍) “王叔新年快乐,又来看你们了!”2022年的第一天,家住海南省五指山市水满乡方龙村的稳定脱贫户王晨颖家中迎来了五指山市住建局扶贫负责人和中建八局一公司的帮扶志愿者们。

  王晨颖一家共四口,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和初加工茶叶、油茶果等农作物,2021年经村民代表大会评议为稳定脱贫户。因为家中有两个孩子上学,开支较大,扶贫工作人员没有放松支持力度,联系中建八局一公司五指山第三小学项目部对其展开联合帮扶。

  通过方龙村村支书陈淑梅的介绍,志愿者们了解到王晨颖从事农产品初加工,而因为缺少雨天作业的场所,雨天只能干等,产量和收入一直上不去,项目决定捐赠一个生产经营棚,帮助王晨颖提升产量。经过实地勘察测量,志愿者确定了门前一块大约45㎡空地,并制定了为期五天的施工方案。购置材料,联系工人,确定管线排布,移除杂物,开始施工,工完场清……五天过去,一座45㎡的生产经营棚建了起来。为更好帮扶,项目还向王晨颖一家捐赠了一台糯米初加工机器。

  元旦之际,志愿者们再次走访脱贫户,这一次项目向王晨颖家捐助了一台电视机,为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

  志愿者们来到同村的相对稳定脱贫户王玉霞家中,丈夫因病基本丧失劳动力,孩子还在上学,家庭经济收入主要依靠她种植水满茶和一些瓜果等维持。此次项目志愿者向她捐赠了一台抽水机、一台割草机,有助于减轻日常繁重的劳动。

  在王晨颖家新建的生产经营棚下,大家围坐了一圈,互道家常。受到帮助的两户人家对志愿者们的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项目总工仔细询问了两家目前的情况,并表示自己非常能够体会到脱贫不易,巩固脱贫成果,聚力乡村振兴,项目青年志愿者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

  五指山市住建局扶贫负责人赞扬中建八局的央企担当,对五指山第三小学项目青年志愿者团队提出表扬,并希望大家继续心系基层群众,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