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2021年度总收入估计45亿美元
2022年01月04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月2日电 本周,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蜘蛛侠:英雄无归》(Spider-Man: No Way Home)以5270万美元实现北美周末票房三连冠。同时,该片以超过6亿美元入围北美影史票房前十。另据美国分析公司的数据,2021年北美年度票房总收入估计为45亿美元。

  本周末的北美院线波澜不惊,票房前二十名中并无新片,排序相较上周也无太大变化。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的数据显示,上映第3个周末,《蜘蛛侠:英雄无归》票房下跌37.7%,从北美4206家影院获得5270万美元,实现北美周末票房三连冠。目前,该片北美总票房接近6.1亿美元,超越迪士尼的《超人总动员 2》(Incredibles 2),暂列北美影史第十。同时,《蜘蛛侠:英雄无归》全球总票房接近13.7亿美元。

  上映第2个周末,环球影业推出的动画片《欢乐好声音 2》(Sing 2)在北美3892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12.2%,以1960万美元继续位列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次席。目前,由马修·麦康纳、斯嘉丽·约翰逊等知名演员及U2乐队主唱博诺配音的《欢乐好声音2》北美总票房超过8968万美元,全球票房接近1.45亿美元。不过,该片的票房表现仍明显落后于2016年的《欢乐好声音》(Sing),后者最终在北美获得2.704亿美元,全球票房为6.342亿美元。

  二十世纪影业的《王牌特工:源起》(The King's Man)本周末在北美3180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23.9%,以450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三。上映两周以来,该片北美总票房接近1951.6万美元,全球票房接近4781.6万美元。

  上映第2个周末,狮门影业打造的励志电影《美国草根》(American Underdog)北美票房下跌30.8%,以接近407.5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四。目前,该片北美票房累计超过1500.5万美元。《美国草根》暂未在北美以外市场上映。

  华纳兄弟推出的《黑客帝国:矩阵重启》(The Matrix Resurrections)本周末在北美3552家影院上映,票房下跌68.1%,以382.5万美元位列排行榜第五。目前,该片的北美总票房为3090万美元,全球票房为1.06亿美元。

  本周另外一则值得关注的票房新闻是,根据美国康姆斯科分析公司(ComScore)1日发布的数据,2021年北美年度总票房估计为45亿美元,连续第2年低于中国年度总票房。据《好莱坞报道》的消息,2021年北美年度总票房虽然比2020年高了1倍左右,但仍远低于2019年114亿美元的年度总票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