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1月08日 16:1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洋浦1月7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符润彩)洋浦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以创建“无毒校园”为抓手,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严教”工程迈上新台阶。

  1月6日,洋浦禁毒办民警来到洋浦第一小学,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禁毒法治课。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以及“青少年如何有效预防毒品危害”等4个方面的内容。

  去年以来,洋浦组织学生参观禁毒教育数字展览馆,举行全区青少年禁毒知识大赛等活动。开展“小手牵大手,筑牢防毒墙”主题教育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造福整个社会”的目的。同时组织学生家长关注中国禁毒、海南禁毒新媒体公众号,保证每月关注人数稳定增长。认真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学校禁毒专题教育活动要求,每所校园都设立禁毒教育宣传园地。

  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络竞赛活动中,洋浦学校接入率100%、学生注册率100%、课时完成率100%、及格率98%,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