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冬奥会吉祥物中哪种动物出现次数最多?
2022年01月10日 09:37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自1968年格勒诺布尔冬奥会设计出最早的冬奥会吉祥物以来,历届冬奥会的吉祥物就备受人们关注。

  虽然吉祥物的造型有卡通,有人物,但是最多的还是动物形象吉祥物,你知道吗?其中憨厚可爱的熊是历届冬奥会吉祥物中被采用最多的形象。

图为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吉祥物。

  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吉祥物是一对可爱的北极熊兄妹,哥哥穿着蓝色马甲,而妹妹则穿着漂亮的带黄边的蓝色裙子,它们戴的红白帽子,是加拿大国旗的颜色。

图为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吉祥物。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吉祥物采用了三种不同的动物形象:雪兔、北美草原小狼和美洲黑熊,它们代表了当时奥林匹克运动会“更快、更高、更强”的格言。

图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吉祥物。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吉祥物是“米加”和“魁特奇”。其中“米加”的形象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独有的一种白熊,这只白熊被赋予了喜欢冲浪的特点。而“魁特奇”则是当地传说中的北美野人,它有着长长的棕色胡子,戴着蓝色的御寒耳罩,热爱冰球。

图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吉祥物。

  2014年索契冬奥会吉祥物也采用了三种动物形象:北极熊、雪豹、兔子。憨态可掬的北极熊颇受俄罗斯人喜爱。而1980年莫斯科举办的夏季奥运会上,吉祥物也是一只熊。因此,很多人认为此次冬奥会的吉祥物也象征着俄罗斯人对莫斯科奥运会的怀念。

图为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平昌冬季残奥会吉祥物的形象是一只亚洲黑熊,名叫“Bandabi”,是坚强意志与勇气的象征,向世界传递残奥会的愿景与价值。在当届比赛中,“Bandabi”的玩偶和印有其形象的商品成为观众最喜欢带回家的纪念品之一。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