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年代》等入选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名单
2022年01月09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涛出席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何浠 摄
刘涛出席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何浠 摄

  中新网成都1月8日电(单鹏 何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7日晚在成都落幕,《觉醒年代》等电视剧,《典籍里的中国》等综艺节目,《119请回答》等纪录片,《林海雪原》等动画,《几代人的冰雪梦》等公益广告共55部作品被选为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名单。

刘劲(左二)出席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 何浠 摄

  当晚的盛典演出揭晓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大学生党员主题演讲作品和大学生新鲜提案作品。知名艺术家和电视艺术工作者马少骅、杨亚洲、刘江、龙平平、李三林、郭晓东、刘涛、刘劲、岳红、王丽珅、侯京健、杨童舒等出席盛会。

  据悉,本届大学生电视节共收到来自全国317所高校大学生报送的近2000部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多样、题材涉猎广泛、形式新颖别致,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对时代的思考和对生活的感悟,作品具有相当高水准的创意能力和制作水平。

  其中,剧情类、纪录类、建党百年主题等三类16部由国内各大高校学生独立制作完成的影视作品,被列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大学生原创优秀作品名单。《红心向党,戎耀四方》等15部作品被列入“奋斗的青春”大学生党员主题演讲作品名单,《荒山变宝山》等13部作品被列入大学生新鲜提案创作扶持作品名单。(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