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社保中心开展“社保送温暖”活动
2022年01月11日 16: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社保中心开展“社保送温暖”活动。李贤供图
海南省社保中心开展“社保送温暖”活动。李贤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11日电(李贤) “这么多年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家住海口市文明东路橡胶厂宿舍的陈大叔激动地说。1月10日下午,海南省社保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周俊带队来到他的家里走访慰问。

  陈大叔的儿子2013年1月因交通事故造成工伤,鉴定为伤残二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9年来,老两口悉心照顾着卧床的儿子,每月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一份定期待遇,生活基本有了保障。

  像陈大叔这样的困难家庭,省社保中心会将其列入“重点名单”,定期上门走访慰问。临近春节,省社保中心启动新一轮的“社保送温暖”活动,上门走访慰问部分离休老干部、企业退休的困难职工、工伤职工及供养亲属等,截止目前省本级累计已走访慰问296人。

  周俊表示,“社保送温暖”活动已经形成一种工作机制,让参保民众在获得基本物质生活保障的同时,感受到社保的温度。

  除了重大节日开展“社保送温暖”活动以外,省社保中心还将这种温暖贯穿到日常的工作中去:开通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专窗服务,加大自助机的字体显示,配备专人主动靠前,为老年人提供咨询服务并指导自助办理业务,配备老花镜、拐杖、轮椅、医药箱、休息室等设备设施,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服务。在经办大厅和行政办公区投放AED救命神器,为办事民众提供急救保障。此外,对高龄、重病或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让民众不跑腿即可完成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2021年共上门认证了8253名退休职工,为全省12.79万名城乡老人提供人工认证服务。(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