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创投资产规模达22.6亿元 增长180倍
2022年01月17日 08:2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16日讯 (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刘咏琪)2021年全年,我省已新增备案创业投资企业8家,资产规模22.6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180倍,海南自贸港创业投资领域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去年全年我省新增备案创投企业数量及规模也创下历年最好成绩。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月16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本)》,明确将创业投资纳入鼓励类产业目录,符合条件的创投企业可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叠加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享受15%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近一年来,海南自由贸易港正成为创业投资企业注册投资新高地。

  去年我省新增的8家备案创业投资企业中,投资项目达11个,主要集中在制造业、软件、网络、新材料工业等行业,为我省部分初创型企业的成长注入发展资金。

  为做好创业投资备案服务,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于2021年9月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业投资工作指引(2021年版)》,建立一站式、无纸化备案机制,降低企业管理、投资成本。

  “省发展改革委通过简化备案流程、规范办事材料、完善咨询服务、压缩审核时间,持续为创投备案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创业投资服务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以创业投资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促进形成海南自贸港“创投+创新”良性互动发展大格局。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