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两名男子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被行拘
2022年01月17日 18:3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17日消息 (记者李绍远)近日,两名男子因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被昌江黎族自治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前段时间,昌江公安局太坡派出所在开展“逢五逢十”交通整治行动时,发现有人运输烟花爆竹,执勤民警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处置。


  经盘问,违法嫌疑人曾某平在未取得储存、运输、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驾驶自己的车辆从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将烟花爆竹运输到昌江石碌镇,并将烟花爆竹储存在集装箱内,准备对外出售。

  到案后,曾某平对其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相关法律,昌江警方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曾某平处行政拘留十日。


  今年1月11日,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就在通告发布的第2天,昌江乌烈镇村民杨某海在未取得储存、运输许可的情况下,驾驶一辆皮卡车到儋州市购买39纸箱的烟花爆竹并装运回到昌江县乌烈镇某村私宅处。之后,被在执行巡逻检查中的乌烈派出所民警现场查获。

  杨某海到案后,对其非法运输危险物资(烟花爆竹)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昌江警方已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杨某海处行政拘留五日。

编辑:叶霖嘉